大煤炭君

煤炭/Mita。afd&wland同名。把lofter当作个人撒野地,想到什么写什么发什么,不建议关注。喜欢怪图(x

〔同人〕嫌弃夫妇 圣诞又至

  “圣诞快乐,绮罗。”

  张显宗又端着盆迷你圣诞树进屋,脸上是熟悉的笑意。熟悉的温柔,温柔到令人发毛。

  床上穿着浅绿丝质睡裙的女孩瞥了他一眼,“大晚上不睡觉净捣鼓这些。”

  倒是第一次听见她用这种语气。张显宗尽力压下偷笑的弧度,轻咳几声以示自己的态度端正,随即动作自然地在床边坐下。

  岳绮罗也懒得理会,看着播放着动画片的电视机说道:“我师从道家,和西洋那边习惯不一样,日后再弄这些我就直接毁了。”她的语气淡淡的,和童稚的外表格格不入。

  张显宗见她不算高兴也不算不高兴,便浅笑着应下“好”,准备第二天带几盒糖豆过来。

  两人在屋子里无言一会儿,张显宗那快化成水的目光让岳绮罗浑身难受,冲他道:“别一直看我。”

  “好。”张显宗低下头来,又总是忍不住偷瞄。

  “……太假了。”岳绮罗说。

  她把手里的遥控器丢到一边,不知道是在气别人还是在气自己。岳绮罗焦躁着抓乱了自己的头发,而张显宗在一旁一言不发。

  一头秀发被抓成鸟窝后,她停下了自我摧残的手。二人无言,空气凝滞着。

  “要是被青云观那帮崽子知道,肯定笑掉大牙。”岳绮罗盘腿坐着,一双漆黑的大眼睛盯着张显宗看。张显宗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只能“嗯”一声表示他一直都在听。

  见岳绮罗一直闷闷不乐,张显宗斟酌了一阵后问她道:“有什么想吃的吗?我去给你做些来。”

  “不了。大晚上的,这皮囊饭量小。”岳绮罗在空手划了几式,遥控器飞回她的手中。

  “好。”

  岳绮罗“咻”地一声把电视关了,遥控器又被扔到一边。她打了个呵欠,把自己盖进被窝里头。

  “那绮罗,我先走了。”张显宗起身道。

  感知到床沿弹簧的回弹,岳绮罗嗖地钻出了被窝,“你过来。”

  张显宗又重新坐回去,“好。”

  “不是这个,你把外衣脱了。”

  岳绮罗觉得自己的表达能力实在远远低于自己的操控能力,拈诀三两下除去张显宗的外衣,一摞小纸人出动把张显宗抬起来又扔到她的旁边。

  她手一挥,小纸人们失去操控,化回软软的纸张慢慢飘落。

  “绮罗……”

  “闭嘴。”岳绮罗把被子扯了扯,被子平均覆在两人身上。

  入夜已是明星垂照,屋外的街道亮着黄色街灯。屋内浅睡的女孩突然睁开眼睛,快速而轻盈地坐起、单手成爪状对着旁边人的天灵盖,深黑色的眼睛里看不见一点感情。

  她看着张显宗闭着眼的安静样子思索,右眼猛地一阵刺痛。伸出的手不受控制地颤抖着,最终没了力气。

  一向只觉得灵魂有用的人,如今竟然对着一副空有皮囊的东西下不去手了。

  她重新躺回床上,看着米白色的天花板出神。

  “张显宗,我牙疼。”

  2018.12.25 大煤炭君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