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煤炭君

煤炭/Mita。afd&wland同名。把lofter当作个人撒野地,想到什么写什么发什么,不建议关注。喜欢怪图(x

〔同人〕恋与制作人 Happy Birthday to 李泽言

  “蛋糕吃完了。”

  收拾着台面的你点点头。

  “吐槽券也收到了。”

  你把垃圾倒入垃圾箱里,拿起一旁的抹布开始擦桌子。

  “……”

  察觉到李泽言的脸黑了下来,你的动作不自然地顿了一下。“怎、怎么了吗?”

  “我的意思是,可以出去走走。”

  你这才明白了他那两句铺垫的意图。

  “好、好啊。”

  于是你们走到了烟波湖边,两人都走得很慢,但你因为有些紧张和不知所措,期间一句话的交流都没有。

  你在一棵格外大的树旁停下,看着不远处映着城市灯火的湖面道:“我经常会来这里走,有人在这里跟我哭着借纸巾,有小朋友在这里嬉戏,有年老的夫妇在这里散步……”

  其实我也总看着你在那没完没了地做好人好事。李泽言看了你一眼,伸出手轻轻地扫走落在你头顶的树叶。

  “啊,还有一次在这里给周棋洛的剧组帮忙!”你有些兴奋,划起手势来打算跟李泽言说那天的导演是多么的严厉却多么负责。

  “咳。”李泽言轻咳着打断你的话题。

  你疑惑地看了看他,随后解下围巾的一半围在李泽言的西装领下。

  李泽言用那只比你暖和些许的手指搭在你的手上,把领子下的围巾围到脖子处,说话时会呵出温柔的白气:“……你是白痴吗?”

  一条仅仅两米长的围巾将你们绑在了一块。

  “暖和一点,就不会感冒了。”你笑着说。

  李泽言看了看远处,应了声“嗯。”

  随后,像是不经意那般,你们的手碰到了一起,但冬日的静电一下将你们弹开。

  你有些疼,但没选择给自己呼呼。

  职场强者不需要呼呼,你想道。

  和李泽言一起走着,你又想起平常周末在这附近漫步时的场景,似乎哪里都有需要你帮助的人,你不懂得拒绝,做了许多好事,也因此附近的人基本都认得你。这么想来也许节目的播放量也有他们的一份力量在。

  你抬起手来想像往常一样捂着嘴轻笑,但在抬手的过程中你和李泽言的手再次相触,你一下将手收回,控制不住地说了声“疼。”

  李泽言的目光并没有落在你身上,但你感受到他有力地握住了你那被电到的手,你恍惚了一下。

  “这样子就不会电到了。”

  “……嗯。”你低头走着,心里想着这冬天还是不够冷,不然你的脸又怎么会热得通红。

  最后你们坐在一张石质长凳上。

  李泽言微微侧身注视着你眼中映出的夜景,“说说你的故事?”

  “啊?”这么突然的问句让你有些措手不及,但职场强者当然有绝佳的反应力,你很快意识到李泽言在考验你的工作能力,便开始讲述道:“在接手公司之后,我一心想着要让《发现奇迹》重回大家的视野……”

  你越讲越斗志昂扬,没注意到李泽言先是无奈地看着你,随后他扶着额听你汇报,在你讲了二十多分钟后,他垂着头似乎在想什么。

  在这之后,演讲了三十分钟的你终于注意到李泽言的动作。你抬头看见夜风抚过他的脸,在来到Souvenir前他就把发型换成家居的样子,没有发蜡的精致打磨,只剩下慵懒而又不失他那独特的气质。

  你脑海里回响起他那低沉得同大提琴在你耳边细语的音色,脸又红了一次。

  还好他睡着了。

  但是他居然在我做工作汇报的时候睡着了。你想道。

  你伸出手来整理了一下他脖子上的围巾,心道:“身为总裁,每日听汇报应该听厌了吧。”你也是这时候才注意到,原来李泽言的眼下有一抹淡淡的乌色。

  你转回身来,对着半空呵出一口白气,等着他的醒来。

  如你所料,李泽言并没有睡多久,他很快就睁开了眼,最初的一瞬带着警惕与狠决,而在感受到围巾围在脖子上的异样感时就恢复了平常人应有的初醒时的迷茫。

  “醒了吗?”你转过头去,笑意盎然。

  “……你是笨蛋吗?”

  你被噎了一下:“怎么又说我笨……”

  “要是我没醒来,你是要在这里坐到天亮?”

  你一时分辨不出他的语气。

  李泽言将手搭在你的肩膀上一把将你带着站起,“走了,我送你回家。”

  “啊?”你赶紧摇头,“不行!”

  李泽言挑挑眉。

  “你这样等同于疲劳驾驶!”你认真道。

  “……”

  “要不,我来开车?”

  “你知道我的房子有多远吗?”

  你“呃”了一下,“不知道。”

  “我已经醒了,没有在梦里。”说完,李泽言的手在你的肩膀滑过,改为拽着你的手走回停在Souvenir边上的车子旁。

  李泽言解下脖子上的围巾给你粗暴地围上,随后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在你回到家的半个小时后,你正写着今日的记事,一边的手机忽然震了震。你打开一看,是李泽言发来的短信。

  “谢谢你今日的款待。”

  你笑了一下,因为他的短信是那么公式化。

  “我很高兴你能喜欢。寿星今晚请一定要睡个好觉哦。”你回道。

  不一会儿,你就收到了回复。

  “你也早点睡,晚安。”

  “晚安。”你回道。

  你心满意足地合上了手机。
  
  翌日清晨,冷风透过窗纱吹进你的房间,你在被窝里抖了一下,最后还是起了床。

  你伸了个懒腰,随后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遗漏的信息电话。你看到有一封来自李泽言的短信,是在今天的六点整时发给你的。

  你看见屏幕右上方的“7:00”,有一种职场上的挫败感。

  “外边天冷,多穿几件。”

  阳光一下子从窗外倾洒进来。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三日。

————

@橋 恶质的py交易人士!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