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煤炭君

煤炭/Mita。afd&wland同名。把lofter当作个人撒野地,想到什么写什么发什么,不建议关注。喜欢怪图(x

〔同人〕恋与制作人 之 外院制作人

脑洞产物,前几天中午和舍友扯淡的时候聊到了四个纸片人,私认为他们的形象太完美了,于是我把他们在现实中可能存在的角色给他们套上,少女的幻想立马就破碎了。

人设如下:

金融神话李泽言 → 大学校长李泽言
研究学者许墨 → 辅导员许墨
人气偶像周棋洛 → 校园十大歌手冠军周棋洛
特警白起 → 军训教导大队队长白起

我原本给白起的设定是保安大队队长来着,后来被宿舍里的白太太打了个半死,便用颤抖的手改成了教官师兄白起。

(Ps 本文偏向李太太)

——————正文——————

  我是一名大学生。
  
  梦想是成为一名影视公司的老板,做一个成功的制作人。
  
  虽然不知道我为什么选了英语专业。
  
  言归正传,想要实现我美丽的梦想的前提,便是我要学业有成,所以,我一定要努力读书,最好是争取到李泽言校长颁发的奖!学!金!
  
  我对着学校的喷泉做了个看起来很傻的打气的动作,自信地转身,然后“嘭”地撞到一个坚硬的胸膛,上面的胸针顶得我的天灵盖发疼。
  
  白色的西装裤,深色外套,条纹衬衫,条纹领带。
  
  “对不起!”我还没来得及顺着好奇心往上看,身体就很自觉地后退一步鞠躬道歉,动作十分熟练,仿佛练习过千百次。
  
  白色西装裤一言不发:“……”
  
  他咳了一声,听不出他的语气:“你……就是申请了外国语院级奖学金的那个女生?”
  
  咦?他怎么知道的?
  
  我身上的为今天有活动而穿的院系干事服的名牌反着太阳光,好似在嘲笑我。
  
  ……好吧。
  
  “是的!”积极应对问题的学生一定会让校长喜欢!
  
  “下次再出现这种事情,我考虑将你除名。”他说。低沉的声线,无情的话语,冷血的资本家。
  
  “??!”我敢怒不敢言地抬头,却看见他离去的背影。
  
  什么不敢言?气死我了。
  
  “我一定会拿到奖学金的!”
  
  我在原地跳脚,随后听见他的声音顺着风而来,温度也跟风一样凉:“那我就拭目以待。”
  
  ……
  
  我气呼呼地走到学校超市,打算买十包薯片狂吃来消气。货架上烧烤味、青柠味、番茄味的薯片很多,但我今天不吃这些平日吃的,我今天要吃老火靓汤味!
  
  我拐过几个弯来到冷门薯片货架前,看见上面只有一包老火靓汤味的薯片孤零零地躺在那里,不禁悲从中来:我今天差点被除名,如今这包薯片命也不久矣……
  
  随后我看着它被一只不是我的手拿走。
  
  那只手的主人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目光,有着一头好看的金发的少年转过头来看着我,他有点不好意思:“呃,请问你是要吃这包吗?”
  
  我张嘴准备回答,却听见不远处传来一声带着兴奋的尖叫。
  
  “啊!——是周棋洛!”
  
  金发少年一惊。只见他迅速将薯片塞进我的购物篮里,一手接我的篮子,另一只手牵着我在超市里跑了起来。
  
  他见人就逃跑的动作跟我见校长就道歉的动作一样熟练。超市的地板比较滑,但他能高速奔跑而不摔倒,并且不发出一点声响。我们最后跑到了日用品区,他拉着我在一排花露水旁蹲下。
  
  “你……”
  
  “嘘,”他示意我不要出声。他警惕地看了看四周,确认安全后才松开了牵着我的手。
  
  我打量了一下他的穿着,白色棉质长袖外搭着蓝色外套,牛仔裤上有几处薯片的刺绣。
  
  这……可真是个热爱薯片的少年啊。
  
  他坐到地上,放松地呼出一口气:“哇,太辛苦了。”
  
  我不禁笑了一下,之前的生气一扫而空。
  
  少年抬头对我歉然一笑,“不好意思呀,让你陪着我一起瞎跑。我叫周棋洛,是声乐二班的。”
  
  “啊,我知道,你是十大歌手的冠军。”
  
  他抓了抓看上去很好揉的头发,“其实,要是知道参加比赛后是这样的话,我大概就不会去参加了。”
  
  我顺势坐到他的旁边,“为什么这么说?”
  
  “校记者团……”周棋洛摇了摇头,像是回忆起了很糟糕的事,“他们太恐怖了,尤其是那位叫卓尾的采访部干事。”
  
  我在脑子里搜索关于卓尾的信息,是个跑步很快的女生,每次校运会每项跑步都是第一名。
  
  “那你可以自然大方地接受采访,把他们想要的信息给他们,这样他们就不会来找你啦。”我建议道。
  
  周棋洛想了一下,“对哦,我之前没有想到……”但他很快又皱着眉,露出十分苦恼的样子。
  
  “怎么了?”
  
  他看了看我,拿出口袋里的手机在那儿划了一会儿,随后将手机屏幕对着我。
  
  “恋语大学论坛。最想问周棋洛的问题top10,你的身高体重三围,饮食习惯,理想女友类型……噗,最喜欢的打底裤图案?”我看了看下方的评论,竟然还有一些心理测试的问题。
  
  周棋洛看我在笑,闷闷不乐地把手机收了回去。“依照校记者团的一贯风格,他们肯定会问我这些问题的,而且你注意到了吗,最后一个问题还是选择题,全部都是女性服饰的图案!”
  
  我憋着笑问他:“所以你来买老火靓汤味的薯片消愁吗?”
  
  “算是吧……但我们专业不能吃薯片,我主要是想收集里面的AR卡。你喜欢吃薯片吗?”
  
  我想到自己每次一不高兴就吃薯片的行为,回答道:“喜欢。”
  
  “这样啊……我记住了。”突然间他的手机震了一下,周棋洛拿出来扫了一眼,对我说:“时间不早了,宿友催我去聚餐,再见啦。”
  
  “等,等一下!”我拿过一旁的薯片,撕开包装后拿出里面的AR卡给他,“这个给你。”
  
  周棋洛的眼睛亮了一下,他兴奋地接过卡片,道:“哇,谢谢你,薯片小姐~”
  
  我哭笑不得:“什么薯……”还没说完,动作就在空中顿住。“我……好像没有付钱……”
  
  空气都停滞了一下。我和周棋洛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同时笑出声。
  
  “好了,你快去聚餐吧,待会儿我一定买多十包别的薯片再一起去付钱。”我小小地推了他一下。
  
  “啊,等下等下,还没有问你,你是什么专业的?”周棋洛问我。
  
  我无奈地指了指院服上的名牌。
  
  “英语专业……还有手机号码耶。”周棋洛点点头,“对了,听说你们最近有话剧比赛,你会参加吗?”
  
  参加话剧比赛并拿奖可以更大概率地拿到奖学金,我自然是有准备的。
  
  “嗯,我写了剧本,现在缺演员呢。”
  
  “那你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找我哦~”周棋洛又看了一下周围,“我走了,再见~”
  
  我挥挥手:“再见啦。”
  
  ……
  
  我抱着十几包薯片回到宿舍楼,很快被一根警棍拦下。
  
  “?”
  
  “禁止向学生兜售零食。”
  
  我:“……”
  
  我看了看他的胸牌,求饶道:“学长,我不是卖零食的。”
  
  白起,军训教导大队队长,现在在宿舍楼日常执勤。相貌端正,行事利落,在校园论坛上也是个风云人物。
  
  他的目光在我抱着的便利袋上停了一会儿。
  
  “我……我的食量比较大……”
  
  ……我怎么会说出这么白痴的话?
  
  “……行。”他放下了警棍。
  
  不是吧?还相信了!呜……
  
  ……
  
  清晨,我起床去面包房吃早餐。刚落座,我便注意到了在不远处独自用餐的白色西装裤放下餐具起身,接着他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
  
  “……”我低下头来,默默咬了一口泡芙。奶油从松软的外皮下迸出,整个人都超级满足!
  
  “大清早就吃奶油泡芙,难怪这么胖。”李泽言在路过时瞥了我一眼。
  
  我三两下吞下泡芙,对校长展开笑颜:“早上好啊校长。”
  
  “……白痴。”
  
  吃泡芙的好心情消失了一大半。
  
  ……
  
  戏剧比赛当天,凭借着大家的努力及周棋洛的高人气,我们组的剧目成功拿到了第一名,大家一同和辅导员许墨合影留念。我在台上看见白色西装裤准备离开,便匆匆跑下台去拦住他。
  
  “有什么事?”
  
  我一鼓作气地拦下了他,但拦下后又没胆说话。我磕磕巴巴道:“呃,那个,我……”
  
  “有话直说。”
  
  “那个请问校长您觉得我们组的剧目如何有哪些优缺点您能给些建议吗非常感谢您的观看!”
  
  ……天哪,我到底说了些什么?
  
  李泽言沉默了一会儿,道:“矮个子里拔高个,勉强过关。”
  
  “呃……”
  
  “还有,下次用‘你’。”
  
  “啊?”剧本里的人称写错了吗?
  
  李泽言抿了抿嘴,“没必要对我用敬称,显得你很傻。”
  
  我木了一下:“哦。”
  
  ……
  
  奖学金名单出炉了。
  
  我一下课就火急火燎地跑到辅导员办公室里查看公告栏上的信息,在一边整理工作资料的许墨看见我激动的样子后离开位子走到我旁边拍了拍我的肩膀。
  
  “这么高兴吗?”
  
  “啊?”我有些迷茫地转过头去,因为我还没找到奖学金名单贴在公告栏的哪个位置。
  
  “嗯,还不知道吗?”他笑着从公告栏的右上角揭下三张A4纸,让我到他办公位旁坐下。
  
  我有点高兴又有点不安。
  
  许墨坐回他的位子,把三张纸推给我。
  
  “奖学金名单在图书馆的学校告示栏上,才贴了不到一小时呢。在辅导员办公室里贴着的是获奖学生的评定情况与签字证明。”
  
  “这样啊……”
  
  许墨轻笑道:“看来你还不知道你得奖了。看一下纸上的内容,你会很高兴的。”
  
  “啊。”
  
  第一张A4纸是我的基本信息,第二张是一些评价,第三张是有关奖学金的信息确认。
  
  检查过第一张后,我查看评价上的内容。
  
  学生代表评价:该生乐于助人,善良,有爱心,跨学院人际交往能力优秀,组织能力优秀,望教师团队批准申请。推荐人:周棋洛。
  
  教师团队评价:该生学习成绩优秀,注重开拓创新,多次获得校级奖项,累计两次国家级奖项,综合素质优秀,批准申请。审批人:许墨。
  
  校内机构评价:该生出入学校情况正常,无不良记录,身体素质良好,积极参加锻炼,但建议改正暴饮暴食习惯。经综合考虑,批准申请。审批人:白起。
  
  校长评价:批准。签字人:李泽言。
  
  这……还真是个人色彩鲜明啊……
  
  我查看第三张,上面赫然写着:特级奖学金!
  
  “老师,这?”我看向许墨。
  
  “这个是新推出的奖学金项目,院级奖学金是八千元,校级奖学金是一万元。特级是五万元,分四学年颁发。校长很看好你。”
  
  这可真是……受宠若惊。
  
  ……
  
  奖学金颁奖典礼宣布退场后,我第一时间跑去拦住了李泽言。
  
  李泽言没有露出我想象中的不耐。
  
  我鞠躬道:“谢谢校长对我的信赖!”
  
  李泽言迈出步子准备离开。
  
  我赶紧拦下,“校长!”
  
  “这些词句,你在台上演讲没说尽兴吗?”
  
  我有点尴尬:“呃……”
  
  “你的辅导员说,你感到受宠若惊。”
  
  我点头。
  
  “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不多做点事来使你不是受宠,而是得其应得?”
  
  我点头:“您说的是。”
  
  “……”
  
  “?”
  
  “下次再让我听到敬称,我就除名。”
  
  “!!!”

——————没有了——————

文笔是什么,能吃吗(´๑•_•๑)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