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煤炭君

煤炭/Mita。afd&wland同名。把lofter当作个人撒野地,想到什么写什么发什么,不建议关注。喜欢怪图(x

〔同人〕嫌弃夫妇 Merry Xmas

  听见熟悉的敲门声,岳绮罗嚼了嚼嘴里的糖豆,含糊道:“进。”
  
  房门一开,张显宗抱着一棵带着盆的小树进来了。
  
  岳绮罗歪了歪头,她没见过这东西。张显宗在两只黑眼珠子的疑惑目光下把小树放到一边,又坐在床边的小凳上。
  
  张显宗见她只是疑惑而不是厌恶,便柔声道:“绮罗,圣诞快乐。”
  
  岳绮罗觉得莫名其妙:“圣诞是什么?”她自幼修道,也未曾听说过老子的诞辰在这一日。
  
  “圣,是指西洋那边的神,叫耶和华。在他们的文化里,今日是耶和华的诞辰,是西洋人的新年。”张显宗解释道,见岳绮罗有几根发丝受静电飞起,拿起床头柜上的梳子想给她梳理。
  
  岳绮罗侧侧身躲过了梳子,柳眉微蹙着不悦道:“我在吃糖,不要梳头发。”
  
  张显宗笑了下,放下梳子:“好。”
  
  房间里暖黄色的灯光打在两人身上,岳绮罗本来就娇俏的小脸显得更精致,她吃完一颗糖豆便从手边的铁盒里拿出新一颗,就那么边对着空气发呆边嚼,也不发腻。过了一会儿,岳绮罗才顿了一下,好看的眸子不自然地看了一下张显宗,又开口道:“我从来不过别的教的节日,什么教都于我无异。”
  
  张显宗点头道:“嗯。”
  
  岳绮罗自认作恶多年,从来不怕别人的目光,但张显宗的目光总能让她感到有些无所适从,她撇撇嘴道:“那棵树,就这么扔在我这儿?”
  
  这倒是让张显宗愣了下,没听出她的喜好,“你喜欢它吗?”
  
  “随便。”岳绮罗对什么事物都没有过“喜欢”这种感觉。“那棵树有什么含义吗?”
  
  张显宗摇了摇头,“我不信他们教,不太清楚,只是在国内每当圣诞节都会用这棵树来作标志之一。”
  
  青云观每逢节日好歹还会做场法事,这什么节就只放棵树,岳绮罗这下是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那就算了,你把它端走吧。”
  
  “好。”张显宗起身开门,俯下身抱起花盆正要走出房间,却被岳绮罗叫住了。
  
  “哎。我想喝粥。”
  
  张显宗勾唇笑了笑,问她:“想喝什么?公司有点事儿,我跟王妈说一声。”
  
  “那算了,我睡了。”岳绮罗将身上粉红色的睡衣帽子一下翻过来,把原本小小的脸遮了个大半,只留出艳红的唇瓣,放松身子往后一躺,小小的身子一下陷进棉被里头。
  
  张显宗顿时有些哭笑不得:“那我先走了,你记得要刷牙。”
  
  被子里传出表达不情愿的一声叫唤。
  
  见她不肯,张显宗自然也没什么办法,只好道:“好吧,你注意别捂着了。晚安。”
  
  岳绮罗在被子里抖了抖,翻了个身使自己更舒服一点,才回他道:“晚安。”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